電腦

目標:
  1. 裝備學生相關的資訊科技能力以迎接資訊年代;
  2. 高小推行「運算思維教育」,初小亦推行「初階運算思維教育」,培養學生的運算思維、邏輯思維、創意及解難的能力;
  3. 培養學生的資訊素養及明辨性思維能力,使他們能選取正確的資訊並轉化為知識。
課程特色 課程內容
加強價值觀教育,
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1. 與德公科合作,整合與「資訊素養」的體驗式課程;
  2. 參考教育局《香港學生資訊素養》架構,優化電腦科課程內容,培育學生正確地運用資訊的能力和態度。
推動正向教育,
活出豐盛人生
  1. 在教學設計及課堂語言加入正向元素,提升學生成長型思維。例如鼓勵學生進行挑戰任務,加入創意元素,完善程式等;
深化自主學習,
推行資優教育
  1. 四至六年級電腦科推行運算思維及人工智能(AI)教育,提升學生的高階思維、創造力及解難能力;
  2. STEM Master帶領低年級同學午休於時段進行桌遊、Coding Card Games及Scottie Go!,培養同學的運算思維及邏輯思維;
  3. 各級於課堂加入挑戰項目,照顧學生學習多樣性,進行課堂拔尖。
  4. 一至三年級採用「電子書」,四至六年級採用Web Portal學習平台,各級均設延伸自學單元,促進自主學習;
  5. 四至六年級透過「翻轉教室」影片及動畫(Animation)課前預習活動,促進學生的自主學習;
  6. 一至三年級加入初階運算思維課程(運算思維 x 體育科),讓學生透過運動及遊戲初步了解運算思維概念。

活動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