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軍第1155旅

旅團歷史
「港島第一一五五旅」由英皇書院同學會所創辦,成立於二零零一年九月,供屬會所辦學校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及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學生參加。 本旅最終目的是以同學會兩間小學學生為骨幹,訓練出一個出色之歌唱幼童軍旅(Singing Scout Group)。本旅在英皇舊生及同學會兩間小學校監、校長、老師及外界熱心人士響應和大力支持下,目前已有兩個小童軍團及兩個幼童軍團,男女團員共百餘人。自合唱團成立以來,先後參加過數十次公開演出,包括「聖誕頌歌節」演唱、 「香港童軍大會操」獻唱國歌、及「第三屆亞洲少年田徑錦標賽」開幕禮獻唱國歌等。本旅團更多年在「全港童軍歌唱比賽」中,勇奪冠軍殊榮。由於表現卓越出眾,故連續多年獲得優異旅團的榮譽。此外,旅團的活動亦十分多元化,除了校內服務,旅團亦積極響應童軍區會、地域及總會舉辦之活動,如童軍大會操、童軍港島地域50週年金禧大匯演、總監盾、主席盃、金紫荊考驗營、學習日營及宿營等。

旅團編制:

本旅團包括小童軍團及幼童軍團:
  • 小童軍A團-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一至二年級男女同學參加,人數合共30人。
  • 幼童軍團A團-英皇書院同學會小學第二校三至六年級男女同學參加,人數合共56人。


歌詠練習時地(幼童軍團A團):

星期六12:00pm - 1:30 p.m. / 12:00 p.m. – 1:00 p.m.歌唱活動
* 歌詠練習時間有待選拔後公佈
二校禮堂 (上學期)
一校禮堂 (下學期)


集會時地(幼童軍團A團):

星期五(放學後) 3:30 — 4:45 p.m. (二校禮堂)

集會時地(小童軍A團):

星期四3:30-4:40p.m. (二校禮堂)



小童軍簡介

目的:

小童軍支部旨在提供小童軍身心發展的活動,使小童軍在家庭及學校外,透過生活學習體驗,快樂健康地成長。

從活動中學習:

在成年人的指導下,透過有趣味性及啟發性的活動,如以遊戲,唱歌,故事及創作性活動,協助兒童的成長。

團集會:

小童軍團大多數於每一至二星期集會一次,為了達到發揚童軍精神的目的,小童軍於每次團集會時領袖會為小童軍設計一些不同的活動。


1155旅幼童軍A團

目的
旨在促進青少年身心精神之陶冶與啟發,使能成為良好公民,有助於社會。
領袖
旅長 : 錢永康先生
幼童軍團長 : 勞愷雯老師
幼童軍副團長 : 范敬歡老師、李可欣老師、黃玉茹老師、張頌恩老師、何芷欣老師
小童軍團團長 : 陳嘉慧老師

紅隊 橙隊 黃隊 綠隊 藍隊 白隊 灰隊 黑隊
#王昕琳 #韓欣霖 #梁靖昌 #呂學謙 #鄭 瀚 #王銳昌 #陳樂軒 #梁朗晴
*翁子懷 *楊欣翎 *曾敬朗 *蔣可嵐 *黎頌悠 *林洛兒 *朱承熹 *周正楠
關薏晴 余信行 吳冠橋 黃軒桐 林佐熹 葉家宜 胡文希 張溍琳
馬梓焜 陳巧瀠 吳芷妤 孫錫圭 李麗琪 鄭燿信 崔天朗 駱梓信
楊日晉 劉婭暄 趙依伶 郭大珩 何卓燊 鄺柏羲 周孝仁 馬澄希
鄭焯然 方希瑜 陳尚行 林卓男 伍芯言 李國源 倫哲朗 王卓爾
陳知廷 羅沛穎 蔡若妍 邱梓雲 黃雋元 吳卓勳 吳婉儀 林珮儀
周孝寶 麥子銳 張晉榳 / / / / /

# 隊長   *副隊長



2022-2023年度小童軍、幼童軍活動及獎項

1. 幼童軍支部最高獎章 – 金紫荊獎章。名單如下 :
陳樂軒 周正楠 韓欣霖 王銳昌 鄭 瀚 朱承熹
王昕琳 梁朗晴 呂學謙 梁靖昌 曾敬朗  



2. 幼童軍活動
日期 活動
27/11/2022 2022童軍大會操國歌獻唱
27/11/2022 港島地域支部最高獎章證書頒獎典禮
14/1/2023 幼童軍戶外團集會
12/3/2023 金紫荊考驗營
8/7/2023 聯校畢業典禮表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