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教育

要旨
    1. 發展學生六個美德和24個性格強項。
    2. 培養孩子的正面情緒、正向人際關係、投入感、成就感、 正向目的和意義,培養孩子身心健康及協助他們培養成長 思維(Growth Mindset),提升抗逆能力,從而邁向豐盛有意義的人生。
    3. 增加教職員、家長對正向教育的認識,培養成長思維(Growth Mindset),共同營造正向校園氛圍。

本校參考澳洲Geelong Grammar School推行的正向教育的概念,於本年度起以「推動正向教育 活出豐盛人生」作為學校發展其中一項關注項目,更特別成立正向教育統籌小組,統籌學校不同層面的工作,宣揚正向訊息,培養學生正向思維。學校按正向心理學的概念—PERMA+H推出一系列正向活動,如生日便服日、正向大使、童玩時光及班級經營等,希望透過正向教育實施框架:Learn It、Teach It、Live It和Embed It,提升學生正向情緒

Teach It
學生參與VIA性格強項網上問卷後,在德公課上互相認識大家性格強項
生日便服日
性格強項演繹海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