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識

目標:
  1. 培養學生正面的價值觀及積極的態度;
  2. 為學生提供多元化的學習機會,讓學生能自主學習;
  3. 誘發學生的探究精神,透過課堂活動提升學生高階思維的能力。
課程特色 課程內容
加強價值觀教育,
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1. 本年度參加香港教育大學支援項目:「協作小學規劃生命教育計劃」 與中文科及德公科跨科合作,常識科利用中國航天科技發展作為主題,帶出成為太空人需具備的條件:堅毅;
  2. 按「香港國家安全教育課程框架」的初小及高小八個學與教範疇,把國家安全教育納入常識科課程內;
  3. 小四及小五進行服務學習活動,分別是「關愛小一生」和「長幼同樂在英二」,建立學生對幼小及長者的關懷,從而培養正面情緒及成就感。
推動正向教育,
活出豐盛人生
  1. 於各級課題中,滲入正向教育中節制能力元素和促進人際關係,包括寬恕、謙虛、審慎、自我規範、同理心和仁愛。
深化自主學習,
推行資優教育
  1. 學生運用不同形式的自學技巧學習,如閱讀、電子學習、常識日誌、小一至小三實作評量、科學探究活動、主題報告內的搜集資料、實地考察、訪問/調查等,於課堂分享學習成果或作延伸學習活動;
  2. 推行跨學科統整閱讀課程,檢視及優化一至六年級配合「I CARE」計劃內容的主題報告(進展性評估)和工作紙,把原有的閱讀材料優化;
  3. 校本科學及科技冊,推動 STEM 教育並於四至六年級加入編程學習,透過手腦並用的科學探究活動發展科學過程技能、明辨思考及探究精神;
  4. 用資優教育IA層次全班式滲透課程指引、IB層次課程區分策略指引,腦基礎教學技巧及戲劇教育元素設計課業。

活動剪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