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話

目標:
  1. 培養聆聽、說話、朗讀等語言能力,以及自學能力;
  2. 增進與本科有關的語音知識,以及對中國文化的認識;
  3. 為學生營造普通話的語言環境,加強運用普通話的機會及能力。
課程特色 課程內容
加強價值觀教育,
促進學生全人發展
  1. 普通話科課程當中,常有與「尊重」、「責任感」、「關愛」、「感恩」等品德情意相關的課題。普通話科教師專注於日常普通話語言教學以外,同時幫助學生建立正確的價值觀和培養相關的品德情意。
推動正向教育,
活出豐盛人生
  1. 配合學校正向教育的推行,由普通話科老師指導學生於午間普通話電台廣播具正向教育意義的小故事,培養學生正面的人生態度。
深化自主學習,
推行資優教育
  1. 利用「天天b p m f,天天有賞」自學小冊子,紀錄學生在家中自學普通話的情況,並給予獎勵,推動自主學習;
  2. 在不同的學習階段(小一、小二和小三、小四),教授針對高階思維常用的課堂普通話語言和句式;
  3. 根據普通話科資優教育三層架構,在不同層面(包括課堂、普通話大使、校外比賽等)推行普通話資優教育。

活動剪影

Top